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3-03-24

        3月23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三元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永葆争先志向、强化质效取向,务实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创优、行稳致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具体体现为“5个新”:一是贯穿“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二是用好“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双有项目这一抓手,组织工作难题破解实现新突破。三是抓好换届“后半篇”这一重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四是鲜明“大抓基层”这一导向,基层基础得到新加强。五是突出“产才融合”这一关键,人才工作增创新优势。
 
 
        梁三元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着重把握“5点规律性认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二是增强全局意识。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主动在全局中找到方位、找准定位,在大局下谋划思路、抓好推进,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贡献度。三是强化求解思维。眼里能看到问题,脑子里常想着问题,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以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促进组织工作质量的提升。四是树牢抓手理念。深入总结“双有”项目经验做法,创设行之有效的抓手性事项,牵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下来、干出特色。五是永葆深耕劲头。坚持实干实绩实效,对于认准了的事,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花样创新。 
 
        梁三元要求:新的一年,全市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实施“双有”项目,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致力组织工作高质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突出抓好“5项重点任务”: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政治建设落细落实。坚持不懈学思践悟新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落实“四敢”重大要求为牵引,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鲜明立起“敢为”的用人导向,着力锤炼敢为善为本领,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拓宽年轻干部源头活水,统筹抓好公务员管理,全面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三是以深化“五聚焦五落实”强基工程为统揽,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紧紧牵住带头人“牛鼻子”,突出用好“党建+”机制,持续打好新兴领域党建“攻坚战”,有效激活支部“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以“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为突破,切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更加注重统放结合、引育并举、产才融合和适销对路,务实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持续擦亮“泰爱才、最‘州’到”服务品牌,努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向往的机遇之城、幸福之城。五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全力抓好从严治部“28条”的贯彻执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组工干部把能力练得更强、工作干得更优、形象树得更正。
 
        靖江市委组织部、泰兴市委组织部、海陵区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党组、市文旅集团党委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组织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好稿件,以及优秀党建调研成果。
 
浏览次数:2182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