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 坚定不移“致力高质量”!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致力高质量”!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1-03-31

 

3月24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组织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三元首先对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面对严峻挑战特别是疫情冲击,全市组织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学”字当头,聚焦“融”字发力,突出“干”字为上,紧盯“改”字用劲,注重“实”字托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三元强调,致力高质量是组织工作的永恒主题和不懈追求,必须进一步加深规律性认识,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突出把握“四个既要又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既要对标又要对表。自觉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既要服从又要服务。一切工作都要紧贴市委中心、贯彻市委意图,扎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有效提升组织工作贡献度。

既要创新又要创优。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求解思维,聚力质量管控,瞄准“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创设有效抓手,落实项目管理,努力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既要落细又要落地。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抓具体抓深入、抓经常抓到底,坚持系统观念,坚守底线思维,坚决警惕“内卷化”,持续深入为基层减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梁三元要求,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以“致力高质量”为主题主线,以实施“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项目为载体抓手,完善组织体系,锻造骨干队伍,激活各类人才,持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开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切实推动政治建设落得下来。持续深化新思想学习教育,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把好的导向立起来,把刚的政策落到位,把大的盘子统起来,把严的纪律挺在前,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

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落实“干六条”为牵引,更加立体精准识别干部,切实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素养,更大力度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更好释放考核“指挥棒”效应,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持续大抓基层严抓基础。以实施“基层组织力整体提升行动”为统揽,扎实推进有形有效“两个覆盖”,深化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支部“标准+规范”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面提升人才工作质效。扎实推进产业聚才,实施“凤城青年人才集聚计划”,抓好社会事业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培育,擦亮“泰爱才、最‘州’到”金字招牌。

努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主动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学思践悟讲政治,公道正派敢担当,创先争优强本领,严于律己树形象。

泰兴市委组织部、姜堰区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市城投集团党委等4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6104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