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泰州:失信情形记入政治素质档案
泰州:失信情形记入政治素质档案
 
2020-04-24

        近年来,江苏泰州市委组织部从教育培训、实践养成、监督考核等方面,构建公务员信用管理机制,推进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

  该市建立入职上岗必学诚信、培训班次必训诚信、日常行为必践诚信的教育机制,累计完成1559名新录用公务员为期3年的诚信教育跟踪培养。诚信教育深入党校主体班次、各类专题班次、“万名党员进党校上党课”,制定实施公务员日常行为规范,将诚信缺失纳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集中整治有表态没行动、有承诺不落实、报喜不报忧等“失信”问题,实现公务员“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将诚实守信纳入公务员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重要依据。公务员考录一票否决“失信对象”,法院鉴定干部选用人员诚信情况,严格个人有关事项专项审核,诚信守信情况纳入政治素质考察范畴,对失信情形进行“负向测评”,记入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对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行行政职能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等政务失信行为,予以曝光,追责问责。

  (泰组宣)

 
浏览次数:4799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