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 泰州市党建学会2020年年会暨“党建+基层治理”研究会召开
泰州市党建学会2020年年会暨“党建+基层治理”研究会召开
 
2020-03-27

 

 

3月25日上午,泰州市党建学会2020年年会暨“党建+基层治理”研究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的学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市党建研究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卫东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党建研究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后指出,把“党建研究”加在“书记项目”上、“书记项目”加在“基层治理”上,既是党建研究向实践实效转型的必然要求,也是聚合优势兵力推动党建重点创新任务的客观需要。

如何提高党建研究与书记项目的质量实效,曹卫东用3组数字做了深刻阐释——

第一组:“1/10”:找准关键  激活全局

党建工作的任务很多,只有“扣中心”,找准并抓住关键的“1/10”,才能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在融入全局中激活全局;只有用十分精力做一件有价值的事,研究好“不落空”机制,才能把这件事落到底、做漂亮。

“党建+基层治理”书记项目是需突出抓好的大事之一,职能部门和党建研究人员要主动跟进、深度融入,聚焦选题立项、解题验收、评题遴选、赛题展示“四个关口”竭力冲锋,与党建工作同唱一个调,与基层治理共谱一首曲。

第二组:“1+X”:党建引领  撬动全局

“1”就是党建,“X”就是一切工作,“1+X”就是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泰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从“党建+123个项目”“党建+扶贫”到“党建+基层治理”三步走的发展历程,是不断转型升级,往核心走、往中心走、往民心走,一步步脱虚向实的过程。“书记项目”正成为一个重要抓手、重要杠杆,推动着基层党建渐次提升,也将撬动一大批重难点问题的破解。职能部门和党建研究人员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基层治理强攻关、多使劲,致力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实践和研究成果,并推动转化运用。

第三组:“1+1>2”:躬身入事  贡献全局

推进“书记项目”需要众智众筹、共建共享。对每个“书记项目”都组建了1个团队,作了职能部门、党建研究人员以及外脑专家的“三层叠加”设计。

职能部门和党建研究人员要不当观光客,不做评论员,躬身入局,把准节拍,在立项破题阶段当好“参谋员”,在实施推进阶段当好“协调员”,在收官总结阶段当好“质检员”,确保课题研究有成果、项目推进有成效、基层治理有创新,探寻出更多基层治理运行机制、塑造出更多基层治理工作品牌,为推动全局贡献出更多份额。

会议由市党建学会会长王继武做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赵荣华主持,3位同志作书面交流。

 
浏览次数:8126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