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成长计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成长计划 >> 泰州市高港区“青蓝行动”照亮年轻公务员成长之路
泰州市高港区“青蓝行动”照亮年轻公务员成长之路
 
2019-12-31

 

今年以来,高港区实施年轻公务员“青蓝行动”培养工程,采取“1+N”师徒抱团结对的模式,筛选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工作成绩优的骨干,组成“导师团”,每位导师分别帮带3-4位年轻公务员学员,通过政策理论领学、业务指导促学、调查分析研学、一线帮带践学等多种方式,推进我区年轻公务员携手并进,共同成长,着力建设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同读一本书

开展“悦读·悦享”读书分享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轻公务员学员们在“导师团”的带领下,自选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对党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以及规划蓝图增进了解,强化了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理念。

主讲一次课

由“导师团”研究商定开设“基本功学堂”,举办《文稿起草的供给侧改革》《机关工作人员如何做好新闻宣传》《调研与策划基础性知识》等专题讲座,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经验分享。“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导师团”在学与教的角色转换、换位体验中,实现反思、提升、突破,年轻公务员学员们在学习交流中优化了知识结构,增强了业务能力。

共研一课题

    年轻公务员学员们围绕“提升干部担当力”调研主题,由“导师团”带队分组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在综合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每位学员撰写调研文章,最后导师带领学员整合调研结果,形成小组调研报告,并由授课教师进行现场剖析点评。同时,学员们积极参与高港区年轻干部“青优微调研”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其中,3篇调研文章被评为二等奖,2篇调研文章被评为三等奖。

合建一矩阵

    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年轻公务员学员们在“导师团”的指导建议下,根据自身特长及岗位特点,分别加入“周末高港·党员关爱”、文体志愿、法律援助等14支志愿服务分队。通过摸清家底、整合资源,构建“1+8+N”(1个中心,8个所,N个站点)的实践矩阵,探索制订需求、资源、服务“三张清单”,解决群众需求和资源供给不对称的矛盾,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合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浏览次数:7952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