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成长计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成长计划 >> 靖江市“成长训练营”助力年轻公务员开“赢”
靖江市“成长训练营”助力年轻公务员开“赢”
 
2019-11-27

今年以来,靖江市创新开设“成长训练营”,设置“学、思、践、悟”四个模块,突出“写、说、研”三项基础能力锻炼,对近三年新录用公务员进行滚动式培养,助力年轻公务员茁壮成长,赢在职业生涯起跑线上。

学基础—注重技能精度

把讲授教学作为培养基础能力的首要环节,让学员尽快适应机关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一是用好靖江干部网络学院这一平台,开设“主题必学+专题选学”的课程供学员学习;二是每季度邀请市内外名师教授对学员进行写作、演讲、调研等专题讲座辅导;三是在年终针对各年级学习主题,开展相对应的能力竞赛,让优秀学员能够脱颖而出。

思党性—提升政治高度

把现场教学作为提升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一方面安排学员适时参观本地区革命、党性和廉政教育基地,以身历其境的形式,接受政治洗礼,传承“东线第一帆”精神。另一方面,邀请革命老红军、先进模范人物等现身说法,让学员能够面对面交流互动,聆听榜样故事,汇聚前行力量。

践行动—加大实践力度

把火热实践作为磨砺基础本领的最好课堂,让学员了解基层、深入基层、融入基层。第一年,安排乡镇(街道)公务员到村(社区),机关公务员安排到基层一线,参与日常工作;第二年,安排学员到各自单位两个任务最为繁重的科室轮岗锻炼,挑起重担,参与中心工作,学习基本业务;第三年,安排学员分批次到信访窗口参与信访接待工作,了解群众最为关注和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

悟事理—培育思想深度

把自主学习作为提升思维品质的关键一招,让学员的思维在碰撞中激发出智慧的火花。一是将自主学习向课外延伸,建立读书交流制度,重点围绕政治、经济、人文等方面书籍开展自主学习,每半年开展一次分组讨论,交流近读书心得。二是充分发挥班级自主管理功能,开展微写作、微论坛和微调研等活动,鼓励学员多思多写多议,让学员交流成长体会、工作经验,总结工作得失。
 

 
浏览次数:10806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