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成长计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成长计划 >> 姜堰区搭建公务员初任培训的“三个课堂”
姜堰区搭建公务员初任培训的“三个课堂”
 
2019-11-11

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来,姜堰区立足公务员管理职能,强化教育培养能力,以初任培训为抓手,结合实践需要,做好年轻公务员培养工作,力求赢在新起点,用好新方法,搭建新课堂。

舞台上的课堂

强调主观能动性,将培训的“舞台”交给学员。组织班委竞选,抢在开班之前,利用周末时间,以区委组织部的名义发出邀请,增强竞选的仪式感,吸引了近半数的学员参与其中。竞选过程中学员们大显身手,最后涌现出了8名“各领风骚”的佼佼者,建成班级委员会。开展成长沙龙、学习论坛,以分组讨论的形式,激发善谋者的思维;以班级演讲的氛围,激发善言者的潜能。让追根溯源者刨根问底,让积极发言者畅所欲言,让踊跃思考者畅谈想法……形式多样,方式不限,将权威式的授课向平等中的互学转变,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力求让每一名学员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行走中的课堂

精选了一批有价值的现场教学点,让学员们走出教室。走进姜堰博物馆感受三水大地的沧海桑田;步入蒋垛苏维埃追忆老泰县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来到生态河横村感受强富美高新姜堰的发展魅力。让学员身临其境,以姜城的古往今来、时代变迁,激发年轻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安排了一次户外拓展训练,在科技园专业训练师的指导下,以丰富的团建项目进一步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团队精神,树立了担当意识,展现出了年轻公职人员应有的面貌。

党旗下的课堂

引导学员思党性,在组织的许可下,成立班级临时党支部。戴着党徽上课,培训期间要求党员亮出身份,争当表率,时刻提醒自己先锋模范的职责,营造党员与非党员互相作用的良好学习氛围。坚持党内学习,在课间带头学党章党规、学革命先辈、学习总书记讲话。对着党旗宣誓,借着主题教育的契机,党员学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上好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学员积极利用放学后的时间,一起学习了党课《不忘初心 绝对忠诚》,热烈的气氛吸引了不少非党员学员的围观。一名非党员学员感慨道:“虽然我的胸前还没能佩戴党徽,但我的心中从此有了一枚无形的党徽,时刻激励着我向党组织靠拢,时刻鞭策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浏览次数:8981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