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成长计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成长计划 >> 法徽下的忠诚担当
法徽下的忠诚担当
 
2019-08-30

  法徽下的忠诚担当是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初心不改。法徽下的忠诚担当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殷希望,亦是我们坚决应当做到的基本要求。法徽下的忠诚担当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生活。把司法为名铭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坚定公平正义的法律信仰,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断努力。

  法徽下的忠诚担当是工作中勇挑重担的责任与勇气。当出现法律尚未规定的新类型案件、当涉及社会敏感等疑难复杂案件时,即使知道又是一场恶战,可能又是不眠不休的几个月连续加班,可能又要查阅几十、上百篇论文资料,可能又要请示、请教多位专家领导,可能又要自斟句酌、反复掂量几十上百次,可那又如何?我们无法选择案件类型,我们不能拒绝裁判,我们不能拒绝给人以公平,我们唯有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边学边干,在难题中磨练自己。肯干事、能吃苦、勇于担当是我们青春最闪亮的底色。

  法徽下的忠诚担当是晚上八点钟办公室仍然闪亮的灯光。晚上八点,当城市不再川流不息,当万家进入灯火通明,当有人已进入甜蜜梦乡,在我身边,却有这样一些人,看着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卷宗,手上几个未结的课题,于是再次放弃与父母妻儿共进晚餐,放弃休闲娱乐放松,掸掸白天身上的疲惫,抖擞振奋一下精神,捋捋白天开庭查明的案件事实,继续伏案办公。不是对家庭没有愧疚,不是不想放松休息,不是不想按时下班,但是身为一名人民法官,不能允许自己拖沓处理每一个案件,不能允许自己精神懈怠每一秒,不能允许自己贪图享乐,忠于职守,秉公办案是我们面对国旗庄严许下的誓言,办公室晚上八点钟的灯光是我们践行誓言的生动体现。

  法徽下的忠诚担当是我们选择学习法律时忠于内心的选择,是我们选择成为一名法院干警时不忘初心的选择,更是我们选择进法院时无怨无悔的选择。

(市法院  尤玉婷)

 
浏览次数:7789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