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锤百炼始成“金”
千锤百炼始成“金”
 
2019-07-23

千锤百炼始成“金”

                                                   ——点评16级&17级学员调研报告

 

  2019年7月20日, 2016&2017级“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培训班邀请到市委办综合六处刘明高处长作调研报告点评。

刘处长事前仔细审阅了9个小组提交的调研报告,给出了“三有三无”的总体评价,即“有初稿,少成稿”,大部分文稿还较为粗糙,需要进行仔细的打磨;“有情怀,少方法”,特别是在间接调研上花功夫还不够;“有调查,少研究”,重点不够突出,表述不够精准,缺乏鲜明的观点。随后,刘处长围绕本次调研“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分“城乡融合”、“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等类别,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刘处长认为,一篇好的调研报告,要有好的主题、好的框架、好的观点、好的素材、好的语言。他勉励学员在今后调研报告的写作中,要进一步聚焦主题、进一步借鉴范文、进一步优选架构、进一步提炼观点、进一步修剪素材、进一步补充调研、进一步理清层次、进一步打磨文字。

  课后,培训班举行了第二期成长论坛活动,8名学员围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这三个主题,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最后全班学员投票选出本次班级活动表现最佳的学员。

 
浏览次数:4574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