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客服邮箱:tzgwypx@126.com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级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基本功学堂”第四期纪实
2018级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基本功学堂”第四期纪实
 
2019-07-18
        文章千古珠玑亮,源泉无尽玉液绵。2019年5月18日,在这青春的五月,迎来了“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的第四课:浅谈计划类公文的写作。2018级公务员和党政青年人才参加培训,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沈凡授课。沈主任从“工作计划的概念和作用”、“工作计划的特点和要素”、“工作计划的方法和技巧”等三个方面传授了计划类公文写作的经验与技巧,此外,沈主任还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他个人成熟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沈主任首先指出计划类公文的概念及及作用,查阅现行公文,已无“计划”这一正式文种,而在公文分类中,有“计划类公文”一大类别,因此,可叫工作计划,而工作计划对一个单位、团体的重要性,犹如一盏指路明灯,照亮前行之路,确立共同愿景,凝聚团队力量。
        沈主任指出,解决时间安排问题是制定计划的必然要素、解决实施范围问题是制定计划的必要条件、解决怎么做的问题是制定计划的核心所在。而有效、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一)简洁,亮明目标任务,切忌语焉不详;(二)精准,厘清职责分工,切忌张冠李戴;(三)虚心,广泛征求意见,切忌颐指气使;(四)靠实,坚持务实管用,切忌脱离实际;(五)可控,保持适度弹性,切忌不留余地;(六)严肃,设置督查考核,切忌虎头蛇尾。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沈主任的授课,犹如春风细雨般,沁入每个学员的心田,更为学员们未来的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市交通局  居 月)
 
 
浏览次数:4213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